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乡村直播达人周光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高新区(新市区)乡村直播达人周光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24-03-10 18:11:17 来源:新疆广播电视台

  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直播民生》推出了“春分十里 芳华如我”系列女性人物报道。聚焦各行业中闪光的女性人物,展现新时代女性的智慧和风采。今天播出第一期,让我们来认识一位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火家乡庭院经济的乡村女网红——周光玲。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周光玲说:“我今天在我们家鸡舍里面给大家直播,看一下我们农村散养的大公鸡好不好看,大红公鸡,散养一年的公鸡,这个鸡肉质好不好,我说的不算,家人们说的算。看,苞米豆豆子,纯纯的苞米豆豆子,看一下这个鸡怎么样,没说的,你看我们家的鹅,每天都下鹅蛋,家人们,给你们一个惊喜,看一下,这是还热乎的。我收的鹅蛋,在口袋里装的,广州深圳的家人们,谢谢你的支持,谢谢,这个鹅蛋,好不好吃我说了不算,它们吃的是苞米豆豆子,油渣,你说好不好吃,自己家地里面种的……”

  别看周光玲已经50多岁了,但她可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的“农民网红”,也是村里的直播达人。虽然不是专业“带货达人”,但在直播间讲起乡村的土特产品时,周光玲的热情完全不逊色于职业带货主播。三年前,她开始通过短视频展示农村生活,没想到有不少粉丝要购买她的农产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周光玲说:“越玩越深,现在你看我的粉丝也慢慢涨到34000了,点赞率在100多万,我觉得挺开心的,你看以前一天大概就是卖出三四只,四五只,现在你看,我带到线上来一天,最少十只,最多一次卖了两百只,我简直都不敢想象。我带着四个大姐就春节一个月,四个人挣1万多元。免费给乡亲们卖,秋天卖菜,卖大白菜,卖青萝卜,我都是免费,不要1分钱。去年秋天,大葱销售特别慢,我直播后,好多村都卖出去了,粉丝来车,还有酒店,大车20多吨就拉上走了。”

  看到周光玲每天乐此不疲,家人、邻居都开始支持她的工作。这份“小事业”打开了一扇属于她自己的窗,她很有成就感,也增强了自信心。在农闲时,还带领姐妹们制作酸奶麻花、油香、丸子等,销路都不错。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周光玲说:“在家里面做点我们新疆特色美食,自己家做好的油糕,把白面烫好以后,它的馅儿是葡萄干、花生碎、白芝麻、白糖,还有我们新疆的果酱。”

  周光玲想把最好的产品介绍给粉丝,她相信电商可以把家乡的产品带给更远的地方,带领全村人过上更富裕的日子。虽然平时还是一如既往地忙碌,但她似乎找到了一道光,指引着自己开拓了眼界,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周光玲说:“把我们农村散养鸡,洗干净以后能这样发货,建个小小的冷库,然后一部分大姐可以做美食,馓子、麻花、油香,也可以带到直播间里面,让她们自己发挥,我们一块儿共同进步、共同学习、共同致富。”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村里的姐妹花舞蹈队也来到了周光玲家里排练舞蹈,庆祝这个属于姐妹们的节日。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周光玲说:“像我们以前说的,五六十岁人就淘汰了,不会,我们互相要进步,把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你看我们现在房子,天然气烧上了,房子上下水多好,你看我们现在妇女闲下了,花衣裳一穿,以前谁敢上台,现在我们还上台,好多人看我们跳节目呢,是不是?”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韩社荣说:“她是一个性格比较开朗的人,会带着我们参加一些活动,比如说唱歌跳舞,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多快乐。”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塔贵玲说:“跟着周姐利用冬天做点美食,把美食分享给大家,一天除了开心,还能增加不少收入。”

  祝所有的姐妹们节日快乐,让我们的妇女同胞们活出自己的精彩,节日快乐。

  来源:新疆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美玲 陶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