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季筑牢畜牧“安全网” 新疆伽师县近百万只羊接种疫苗

春季筑牢畜牧“安全网” 新疆伽师县近百万只羊接种疫苗

2024-03-07 19:47: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7日电 (姑丽那尔·艾力  阿力米热·亚森)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也是防控工作的关键期。为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积极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免疫接种工作,确保全县畜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姑丽那尔·艾力 摄

图为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姑丽那尔·艾力 摄

  在伽师县米夏乡琼霍伊拉村养殖大户塔吉古丽·阿木提的圈舍里,该乡畜牧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忙着为羊接种疫苗,指导塔吉古丽做好圈舍卫生管理、饲草料的科学搭配,同时向她普及动物防疫知识。得益于这些到位的技术服务,塔吉古丽家的100多只羊膘肥体健,这也为塔吉古丽家带来每年5万余元的稳定收入。

  塔吉古丽·阿木提说:“每年春季,畜牧兽医站的技术人员都会定期上门服务,检查羊群的生长状况、注射疫苗,并耐心讲解牲畜疾病防控方面的知识,指导我做好养殖的注意事项。有了他们的专业指导,我对养殖好羊,过上更好的日子充满了信心。”

图为工作人员为羊进行疫苗接种。阿力米热·亚森 摄

图为工作人员为羊进行疫苗接种。阿力米热·亚森 摄

  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疫工作,米夏乡畜牧服务中心技术员遵循“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严格按照检疫规程,采用边检查、边登记、边宣传、边施针的方式,对4073户养殖户提供上门防疫服务,有效遏制动物疫病的感染和传播,保障广大养殖户的经济利益和财产安全。

  米夏乡畜牧服务中心干部努尔麦麦提·热合麦提说:“目前,我们正在为羊群接种小反刍兽疫疫苗。我们乡共有14名村级防疫技术人员,每天能够完成约9500头绵羊和山羊的疫苗接种任务。我们确保每一户、每一头牲畜都不遗漏,保证防疫工作的全面覆盖。”

  据介绍,自2月25日起,伽师县各乡镇全面开展伽师羊防疫工作。截至目前,伽师县已圆满完成近100万只伽师羊的疫苗接种任务,接种率达到100%。(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