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在高新区(新市区)鸿阳社区揭牌成立

新疆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在高新区(新市区)鸿阳社区揭牌成立

2024-03-09 12:39:39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3月6日,新疆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在高新区(新市区)八家户街道鸿阳社区揭牌成立。3月6日,新疆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在高新区(新市区)八家户街道鸿阳社区揭牌成立。

  3月6日,自治区青联在高新区(新市区)八家户街道鸿阳社区组织召开的文化艺术体育界别“以文聚力 以艺润心 青春逐梦”座谈会上,新疆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揭牌成立,自治区团委书记艾山江·艾塔洪出席揭牌现场。

  新疆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由活跃在乌鲁木齐各文艺院团及机构的青年文艺工作者组成,涉及歌唱、舞蹈、相声、戏曲、魔术、乐器演奏、书法、篮球等多个专业。

  2023年5月4日,乌鲁木齐市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在鸿阳社区成立,服务队每月走进社区、乡村、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地,为居民、农牧民、老年人、儿童带去文艺演出,并定期定点在部分地点做文艺教学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发展,该支服务队于今年3月6日获授新疆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十届自治区青联常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秘书长、志愿服务团发起人王洋总结了服务团一年来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服务、扶贫帮困、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领域扎实有效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现场文艺工作者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立足岗位实际,回顾总结了志愿服务期间的体会与收获,分享交流经验与感悟,深入讨论新疆文艺工作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作用和志愿团体未来的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十届自治区青联委员张鹏说:“怎样用舞蹈、体育、书法的形式去影响别人,是青年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在基层推进文艺培训也是我们的担当,今年我们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月都将送文艺演出进基层,并持续作好文艺教学工作。”

  鸿阳社区党委书记戴靓说,鸿阳社区将持续发挥基层社区的优势作用,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

  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联,乌鲁木齐团市委、乌鲁木齐市青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委员、新文艺群体青年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文/图 王星云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