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第一春 春游吐鲁番”首届吐鲁番葡萄开墩节开幕

“新疆第一春 春游吐鲁番”首届吐鲁番葡萄开墩节开幕

2024-03-09 22:10: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当乌鲁木齐还在被积雪覆盖之时,位于新疆东部的吐鲁番已经率先成为天山南北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3月9日,“新疆第一春 春游吐鲁番”首届吐鲁番葡萄开墩节开幕。

  活动现场,1000只鸽子飞向“春天”,富有民族气息的歌舞表演、“葡萄七仙女”移步装扮一新的葡萄长廊、逛国潮巴扎带给现场游客别样的视听体验。

  在葡萄长廊两侧的葡萄地里,游客跟随葡萄种植户体验葡萄开墩和上架,并且认领了属于自己的葡萄树,颁发认领证书、发布葡萄认领大礼包优惠政策等环节给了游客新奇独特的游玩体验。

  除了丰富的体验活动外,非遗展示及非遗研学、葡萄酒展示及品鉴、斗鸡表演等活动也备受游客们喜爱,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土陶、柳编、烙画等非遗项目展示让人目不暇接。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文旅+农业”深度融合,依托吐鲁番“新疆第一春”的品牌优势,创新搭建“杏花节+葡萄开墩节”特色节庆新平台,进一步延伸葡萄文化体验链,打造吐鲁番农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

  (刘字昂 朱福平 兰生文 制作:赵雅敏 视频来源:新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