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刷新历史!新疆博乐首次在家门口实现出口贸易一站式服务

刷新历史!新疆博乐首次在家门口实现出口贸易一站式服务

2024-04-12 23:06:45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在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海关监管仓,俄罗斯司机皮欧特(右一)正在与工作人员交流。  记者胡义华 摄 
在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海关监管仓,俄罗斯司机皮欧特(右一)正在与工作人员交流。 记者胡义华 摄
在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海关监管仓,工作人员正在卸货,随后将进行验收等手续。  记者胡义华 摄
在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海关监管仓,工作人员正在卸货,随后将进行验收等手续。 记者胡义华 摄
在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海关监管仓,中国和俄罗斯的物流车辆正在进行小商品“交接”。  记者胡义华 摄
在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海关监管仓,中国和俄罗斯的物流车辆正在进行小商品“交接”。 记者胡义华 摄

  卸货、分拣、查验、海关报关,验收无误后装车……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以下简称“博乐边合区”)海关监管仓正式获批,可以就地一站式服务了。

  4月12日上午9时许,从浙江省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满车1200个种类的小商品,在博乐市已就地完成分拣、海关报关等程序,乘上发往俄罗斯的车辆启程“出口”。小商品在博乐市停留不到24小时。

  当天报关当天出口,奥秘何在?博乐边合区党工委副书记王金良介绍,这得益于4月7日,博乐边合区海关监管仓正式获得海关总署批复,“被国务院批准成立32年的博乐边合区,首次在家门口实现出口贸易一站式服务的零突破,可以说,刷新博乐市出口贸易的历史。”

  浙江省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的这一满车小商品,4月7日从当地出发,4月11日中午12时许到达博乐边合区海关监管仓后,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卸货、查验、海关报关、验收。随车而来的司机汪斌掩饰不住激动,“博乐有了海关监管仓,一站式服务,我们不再东奔西跑,节省时间也节省了费用,方便!”

  2小时后,从俄罗斯前来接货的棚车也抵达博乐边合区海关监管仓。验收完的小商品,陆续被装上该棚车。俄罗斯司机皮欧特也是喜不自禁,“太好了,想不到这次这么快。”4月12日上午9时许,他就驾驶棚车离开博乐返回俄罗斯。

  原来,这是皮欧特第二次来博乐接货,第一次接货,是今年3月7日,在博乐等待了好几天才把手续办完。

  “出口的商品,在这里就地完成所有手续,出国!”王金良说,博乐边合区海关监管仓的获批设立,形成出口贸易和产业落地的蝴蝶效应,“将吸引更多企业到边合区投资兴业,促进博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关监管仓落地博乐,极大方便全国各地企业就地报关,快捷高效通关。王金良表示,其实这也是国家级边合区深度融于“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博阿精”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生动实践。

  记者:胡义华 王景涛

  通讯员:王友琪 尹君平

  视频剪辑:苏比努尔·吐尔逊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