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宁夏大学考察组赴库尔勒市考察调研

宁夏大学考察组赴库尔勒市考察调研

2022-08-05 12:59: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王玮)8月2日,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处副处长阿力木江、宁夏大学青年教师骨干及优秀学生代表一行30余人的考察组赴库尔勒市考察调研。巴州党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调研。

  考察组首站来到阿瓦提乡,听取阿瓦提乡党委立足本乡实际,以集体资产市场化运作为手段成立唐僧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盘活村级资源,打通致富脉络,谋全村经济发展,促乡村振兴步伐的经验和做法。

  接着考察组参观库尔勒规划展示馆,场馆以展板、浮雕、模型为主要展示方式,融入弧幕沙画、幻影成像、多通道投影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现出“塞外明珠、山水梨城”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文化特质,展示了库尔勒城市变迁、发展的成就。

  考察组第三站来到巴州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历史时间轴为脉络,以考古出土文物等为证据,向考察组成员详细论述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

  接下来考察组来到新城街道南湖社区。听取南湖社区借助名称优势,发扬“红船精神”,通过党建引领、居民参与、民主协商、共治共享,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好、群众自治好、各方协同好、为民服务好、社会风尚好的“五好”新社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