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极端天气可靠供电

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极端天气可靠供电

2022-08-08 13:05:12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多措并举 确保极端天气可靠供电

  7月下旬以来,柯坪县出现了多起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天气,全县用电负荷不断升高。连日来,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供电影响降至最低,确保辖区群众用电安全稳定。

  近日,记者在柯坪县和谐小区看到,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不间断安全巡视和监控检查。工作人员凯合日曼·吾不力说:“近期气温骤降,为保证电网稳定可靠运行,我们抢抓时间,对全县各供电线路、小区、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掌握电路线路信息,进一步优化区域电网结构,保障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减少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员工库尔班江·阿不都为力说:“根据柯坪县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提示,全县近期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为保证极端天气全县各族群众可靠供电,公司开展了一次线路集中检修工作。通过对涉及民生的供水、供气、通讯配电线路进行检修,防止电力设施损毁和电力通讯中断,确保重点单位、重要用户可靠供电,大幅度提高了居民用电可靠性。”

  据了解,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还采取线路巡视和红外测温、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应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等多种有效措施,全方位应对极端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已在全县组建应急抢修队伍6支,抢修人员36人,抢修车10辆,确保极端天气期间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重点防控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电力设备故障,组织工作人员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对重要线路、变电站进行不间断安全巡视和监控检查,及时消除异常情况,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的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工作。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阿丽米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