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市:白莲藕喜获丰收

新疆昌吉市:白莲藕喜获丰收

2022-08-10 18:32: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0日电(梁宏涛 叶飞)近日,新疆昌吉市滨湖镇迎丰村150亩白莲藕喜获丰收,吸引来了周边各地客商前来选购。

image

  近年来,昌吉市滨湖镇迎丰村“两委”在发展特色种植上下功夫,了解到村上有150亩的闲置鱼塘,阳光充足,水源条件好,土层深厚,适合改良成莲田,鼓励村民发展莲藕种植促进增收。经深入市场调研考察,2020年,村上从四川成都市引进适宜本地生长的白莲种莲进行培育种植,打造成白莲藕种植基地。

  为了让种植户种的放心、卖的安心,村“两委”定期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莲塘,从种藕移栽、耘田除草、莲田灌水、病虫害防治等环节提供技术指导,确保种植出高品质的白莲藕,并采取错峰种植,延长采收期,提早和市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对接联系,与种植户签订购协议,帮助打通销售渠道。“现莲藕已进入采挖期,预计每亩产莲藕1000公斤,亩收入1.8万元左右”种植户杨彪告诉记者。

  据了解,白莲藕别名莲藕、萍蓬草,是睡莲科萍蓬草属植物。莲藕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以质细洁白、清脆爽口、甘甜无渣而名扬四方。药书记载,莲藕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者能凉血止血,清热止渴,治咳嗽咯血、热病口渴等症;熟者能健脾开、补血止泻,治脾胃虚弱、精神不振等症。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