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举办(格锐德)暨SPRAT国际绳索救援技术培训

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举办(格锐德)暨SPRAT国际绳索救援技术培训

2022-08-12 15:51: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8月11日起,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举办GRIMPDAY(格锐德)暨SPRAT国际绳索救援技术培训正式开班。8月11日起,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举办GRIMPDAY(格锐德)暨SPRAT国际绳索救援技术培训正式开班。
8月11日起,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举办GRIMPDAY(格锐德)暨SPRAT国际绳索救援技术培训正式开班。8月11日起,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举办GRIMPDAY(格锐德)暨SPRAT国际绳索救援技术培训正式开班。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2日电(杨鹏 洪文乐)“此次培训是为了“全应急”形势任务需求,贯彻“科技兴队、人才强队”的发展战略,目的是进一步规范绳索救援行动规程,提升专业队高空、山岳事故救援能力,更广泛地承担起防范应对各类灾害事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支队长舒海疆介绍到。

  8月11日起,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举办GRIMPDAY(格锐德)暨SPRAT国际绳索救援技术培训正式开班,全体组训教练员、学员共计26人参加培训,时间从8月10日起至19日结束前后为期9天。特别聘请了GRIMPDAY(格锐德)绳索救援技术中心教培团队2名专业教练负责教学。

  此次培训,采取分组教学、课堂授课、现场操作、讨论交流、实操实练、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按照定位“崖、谷、坡、洞、楼、有限空间”等各类环境开展。既有团队拖拉和下降系统架设、挂接救援又有单人索救援技术理论、保护点制作、单绳上升下降、微距上升下降、斜向救援系统制作等5大类18项科目。

  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战训负责人杨鹏说:“培训利用训练塔、高空模拟装置,展开高空救援,采取示范、分组施训、实装训练等方式,让我们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规范了作战程序、科学施救的原则,有效探索了高空绳索救援技术的实训方法,切实提升消防救援力量高空绳索救援的职业化、专业化和攻坚打赢能力”。

  培训还依托辖区丰富的地形和环境资源,采取“理论+操作+实训”的方式,以理论授课、场景式教学、分步式实操等形式,通过实地讲解、技术分析、小组推演和实景实训,不断强化组训授课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晚上课余时间组织学习绳索救援用技术装备理论知识,让大家系统了解山岳、地震、城市水域、高空、溪谷、狭小空间等多重情景下的绳索救援技术。

  后期,支队还将按照绳索培训考评认证程序,对培训人员从理论分析到实操印证、单人技术基础、团队应用技术、锚固技术应用到救援系统架设等内容进行格锐德及SPRAT双证考核。将根据乌鲁木齐东南山地区组织野外实战训练,并根据情况适时组织夜间训练。

  据悉,自2018年部消防救援局部署《综合性消防应急救援国家队建设方案》以来,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积极向“精良装备、精湛技术、精准协同”要战斗力,先后开展了100余次个人技术训练、300余次团队训练、20余次户外实战训练、6次山岳救援演练、2次索道救援演练。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指导思想,救援技术主动与国际同步,实现绳索专业队自我“造血功能”储备了技术骨干,完善了技术体系,形成了人才梯队,着力培养一批骨干力量,从而提高队伍打赢能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