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官方回应:乌鲁木齐市中高风险区划分和调整的依据

官方回应:乌鲁木齐市中高风险区划分和调整的依据

2022-08-22 08:00: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2日电 (喇小飞)“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根据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大小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21日晚间,新疆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柯明在新疆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柯明表示,高风险区是根据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的。原则上以居住小区(村)为单位划定,可根据流调研判结果调整风险区域范围;高风险区封控期间发现新的感染者,由当地联防控联控机制组织开展风险研判,按照“一区一策”要求, 可将原封控区域全部或部分延长封控时间。中风险区是根据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和活动一定时间,且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的。风险区域范围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划定。

  柯明说,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