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乌鲁木齐:累计12.48万志愿者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新疆乌鲁木齐:累计12.48万志愿者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022-08-22 08:00: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2日电 (喇小飞)“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全市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1个实践所、966个实践站持续发出招募令,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截至目前,累计12.48万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环境消杀、买菜送药、垃圾清运等,人均每天志愿服务时长7.6小时。”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君在21日晚间新疆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支援服务情况。

  朱君说,志愿者覆盖各行各业人群,有下沉的机关党员干部,有企事业单位职工,有小区居民,还有假期返乡大学生等,他们中有与爸爸同当志愿者的“00”后,有一家三口在不同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的,还有带车无偿提供运送服务的的哥等等。

  此外,据其介绍,乌鲁木齐市招募206名持有国家资质的心理援助志愿者,启动“温暖陪伴 爱在线上”新一轮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按照“1对1”的服务模式,完成医学观察点心理援助志愿者全覆盖。截止目前,提供电话资询、微信邮箱答复、在线团辅等多种形式提供服务近2万人次,有效帮助医学观察人员以健康心态度过观察期。(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