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消防开展地震灾害事故战勤保障实装、实战拉动演练

新疆消防开展地震灾害事故战勤保障实装、实战拉动演练

2022-09-07 19:32: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消防人员操作供电车开展现场不间断供电。图为消防人员操作供电车开展现场不间断供电。
图为消防人员搬运物资装备。图为消防人员搬运物资装备。
图为医疗人员对心肺复苏急救现场讲解示范。图为医疗人员对心肺复苏急救现场讲解示范。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7日电( 余志强 洪文乐)在拉动演练现场,外观神似红色消防车的餐饮保障车来了一个变身,车门一打开,里面就露出了灶台、微波炉、锅碗瓢盆……“这个车一次可以保障70余人就餐,可以连续工作八个小时。”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灭火救援现场战勤保障能力,切实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工作。9月6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开展地震灾害事故战勤保障实装、实战拉动演练,重点就力量集结、野外宿营、医疗救助等能力展开。

  此次拉动演练坚持实装、实战原则,先后出动战地宿营、饮食保障、水质净化、物资运输等11台车辆75人携带1000件(套)装备器材。到达指定地点后,成立现场战勤保障指挥部,营地搭建、生活饮食、物资供给、供电供水等16个科目同步展开实施。

  医疗队员张丙东介绍说“到达演练现场后,重点对宿营区、餐车、淋浴车等地进行防疫消毒。并对救援人员在日常勤务中的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了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对错误的操作方法进行了纠正和规范,切实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笔者在现场还看到,野战宿营车两侧车厢一展开,变成了一座可移动式住宿场所,可满足24人住宿。饮食保障车2名炊事人员40分钟时间为一线指战员提供了四菜一汤,确保人员在疲劳的任务中能够保持充足的体力。

  在此次拉动中,除了“高大上”的餐饮保障、野战宿营车外,供电、盥洗、淋浴、被服洗涤、医疗救护等消防战勤保障专用车辆等新型装备也在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其中,淋浴保障车也在此次演练中亮相,专门配备了热水洗浴供应,可同时容纳12人同时淋浴。参加此次拉动实战演练的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副支队长张春说。

  据悉,新疆消防救援队伍将持续聚焦对标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标准,完善灾害事故救援战勤保障方案和处置流程,深入查找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认真总结,将战勤保障科目设难、演练环境设真、应急处置设险,不断提高队伍战勤保障综合能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