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爱在和田】新疆莱帕尔:有歌有舞的即兴表演

【爱在和田】新疆莱帕尔:有歌有舞的即兴表演

2022-09-07 11:3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段莱帕尔的表演】

  【现场】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段表演曾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与全国人民见过面,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

  这种有歌有舞的即兴表演,叫“莱帕尔”,是和田人民在多年的生活与文化活动中创造出来的,非常受老百姓的喜爱与欢迎。

  【解说】“莱帕尔”通过“歌”和“舞”的艺术手段,展示生活中的某个场景,主要内容必须由表演者自己演唱,旁人伴唱的形式来烘托气氛,增强演出效果。

  【解说】特别要介绍给大家的是,“莱帕尔”的舞蹈动作较为简单,没有固定形式,往往按词意模拟特定动作或合节拍做些辅助性手势,表演内容与百姓的社会生活息息相关,情绪热烈、活泼生动。

  歌词:和田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各族群众唱欢歌呀,开创美好未来亚克西,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咱们的和田亚克西,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咱们的和田亚克西

  【现场】想不想来跳上一段“莱帕尔”?那就来和田吧,这里到处都可以听到看到“莱帕尔”的歌声与舞姿。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