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将与全国同步启动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新疆将与全国同步启动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2022-09-14 18:07: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4日电(记者 王小军)从新疆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9月15日至21日举行,新疆将同步开展。本届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将在新疆科技馆举行。本次“双创”活动周,以创业者为中心,通过对接政策、成果、信息、服务等各类创业创新资源,进一步提高活动周的开放性、示范性、群众性和参与性,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年“双创”活动周五大看点:一是广泛开展“双创”成果展示。展现各行业各地域的双创活动成果,搭建双创成果交流交易平台,不断提高大众对双创活动的参与度和认同感。9月初,自治区第七届“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共有30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16个项目将代表新疆参加全国总决赛。二是积极开展”双创”理论研讨。将邀请创投人士、企业家、专家学者、成功创业者及媒体人士等,举办不同层级和多领域会议和论坛,发布双创工作新举措,阐释双创普惠政策,交流双创成果,研讨双创理论。三是深入开展“双创”文化传播。采用多种文艺形式,讲述双创故事,宣传双创人物,介绍双创活动,扩大双创活动的影响力。四是大力开展群众性“双创”竞赛。组织社会大众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挖掘优秀项目,推出典型人物,扩大活动周影响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五是积极开展“双创”专业服务。开展各种政策解读、信息传播、投资对接、合作签约、意向洽谈、培训辅导等活动,宣传双创工作措施,解决创业者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双创项目快速成长。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