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捐资助学扬善举 产业帮扶促增收

新疆尉犁:捐资助学扬善举 产业帮扶促增收

2022-09-20 18:56: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15日下午,塔里木乡党委书记李春生与博斯坦村后盾单位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裴强、中华保险尉犁支公司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塔里木乡博斯坦村四名困难大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学习和生活物资。朱倩倩摄15日下午,塔里木乡党委书记李春生与博斯坦村后盾单位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裴强、中华保险尉犁支公司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塔里木乡博斯坦村四名困难大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学习和生活物资。朱倩倩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0日电(朱倩倩)为做好困难大学生的帮扶工作,切实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困难,实现他们的大学梦。9月15日下午,尉犁县塔里木乡党委书记李春生与博斯坦村后盾单位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裴强、中华保险尉犁支公司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塔里木乡博斯坦村四名困难大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学习和生活物资。

  中华保险尉犁支公司分别为四名困难学子送上了1500元助学基金,帮助他们缓解筹措学费的燃眉之急。李春生勉励四名学子要志存高远、情理兼修,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奋斗同国家进步、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不断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水平;要德才并重、脚踏实地,做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地奋斗,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四名学子也相继发言,讲着各自的理想信念和建设家乡的情怀。

  在困难学子娜迪热·吾休尔家中,慰问组对她考入大学表示祝贺,并向娜迪热·吾休尔一家送上生产母羊,鼓励她的家人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家庭收入,解决生产生活的后顾之忧。“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切实帮助,今后我将继续练就本领,艰苦奋斗把感激之情内化为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的动力,外化为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行动,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报家长、回报社会。”娜迪热·吾休尔感恩地说道。

  近年来,塔里木乡党委始终关注困难群体所需、所求、所难,聚焦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将他们的诉求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在积极动员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捐资助学的同时,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学生家庭收入问题,激发内生动力,助力增收致富。下一步,塔里木乡党委将继续遵循“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政策资源,主动链接社会慈善资源,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