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红马甲”助秋收 “丰”景美如画

“红马甲”助秋收 “丰”景美如画

2022-09-23 12:15: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3日电 (肖国庆)“老乡,棉花快收了吧!今天,我们过来是给大家宣讲秋收季安全用电的一些注意事项。”9月23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五家渠市四连,帮助棉花、葡萄种植户检查秋收安全用电,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巡视农网线路。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巡视农网线路。

  又是一年秋收季,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秋收保电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电力法规等知识。对秋收作业点用电情况与供电线路进行巡查。同时,积极与辖区各村委会联系沟通,充分了解相关农业作业信息,利用村大喇叭等开展宣传,防止农机作业误碰电力设施,将各类影响电网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期间,该公司开展红外测温及负荷监测工作,及时跟踪辖区居民用电情况,防止由于过负荷、三相不平衡等原因引起设备故障。此外,服务队员还主动帮助农户检查线路、开关、插座、水泵房等用电设备。并将精心制作的便民服务卡发放到农户手中,随时解决农户用电需求,受到农户的广泛好评。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做好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做好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师傅,拉运葡萄时,车辆行驶中要注意田间地头的电线,行驶时切勿靠近触碰到电线。”五家渠供电所的服务小分队正在四连葡萄园和棉花地旁耐心地讲解注意事项,同时压将宣传单发给大家。

  为保障农民秋收“颗粒归仓”,该公司提前部署,组织党员服务队排查隐患,及时更换破损的拉线护套及防撞标识,引导大型农机、货车避开配电线路。同时,现场指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相关用电报装手续,发放供电服务便民卡,全力为“秋收”期间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1350余份,消除用电隐患160余处。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地方农业用电需求,专人专责常态化做好电力设备日常检修维护,排查隐患,消缺整改,确保供电安全可靠,为秋收供电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