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县:农机安全大检查 筑牢秋收“安全墙”

新疆尉犁县:农机安全大检查 筑牢秋收“安全墙”

2022-10-12 19:29: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2日电(李敏)眼下,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农机田间作业已进入高峰期。为确保秋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有序进行,连日来,墩阔坦乡以“保秋收、重安全、促生产”为目标,组织乡社会事务办、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秋收农机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秋收期间生产安全。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深入重点路段、田间地头,重点查看农业机械是否存在无牌无证、“带病”作业、违法载人、反光标识脱落等影响安全生产的行为。同时针对秋收农业机械使用量大的实际,向驾驶员和农民群众讲解农机安全操作常识,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叮嘱农机操作人员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作业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安全作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墩阔坦乡霍尔加村种植户徐富有说:“以前总觉得安全事故离我们很远,今天听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后,认识到消除农机安全隐患真的十分重要,容不得半点疏忽。今后我将树牢安全驾驶意识,严格按操作规程驾驶农业机械,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作业。”

  通过现场检查和宣传,提高了农机手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全乡安全秋收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排查农机安全隐患10处,均按要求完成整改。

  “现在是秋收农忙的关键时期,农业机械纷纷进入作业状态,为避免出现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们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努力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整改,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因素。下一步,墩阔坦乡将全力做好秋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加大农机安全的宣传检查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机手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墩阔坦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努如木江·牙合甫说道。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