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县:发放“惠民煤” 温暖群众心

新疆尉犁县:发放“惠民煤” 温暖群众心

2022-11-03 22:04: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10月30日,喀尔曲尕乡琼买里村党支部书记依明·阿西木正在向辖区群众派发燃煤,村组干部与志愿者们一边帮村民装煤。雷威 摄10月30日,喀尔曲尕乡琼买里村党支部书记依明·阿西木正在向辖区群众派发燃煤,村组干部与志愿者们一边帮村民装煤。雷威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3日电(苏比努尔·吐依洪 雷威 )连日来,喀尔曲尕乡积极开展“惠民煤”发放工作,化解他们的燃“煤”之急,确保温暖过冬。

  本着“不聚集、不扎堆”的疫情防控原则,10月30日,在喀尔曲尕乡琼买里村“惠民煤”发放现场,村民们错峰有序前来领取“惠民煤”,据了解,”惠民煤“由尉犁县国投公司与县民政局联合资助。

  现场,村组干部与志愿者们一边帮村民装煤,一边给村民宣讲安全用煤知识,叮嘱大家要经常开窗通风,确认一氧化碳报警器能够正常使用,防止煤气中毒。为让一些行动不便、无法到场拉煤的困难群众也能及时领到“惠民煤”,村委会积极联系车辆帮忙运输,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此外,干部们严格遵守公开透明的原则,按照名单称量计重发放,确保不漏发一户、不错发一户。

  肉孜·卡德尔是一名年过七旬的低保户,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燃煤发放给老人时,老人非常感动,他说:“今天村里通知我来领取过冬煤,及时解决了冬天取暖问题,我打心底感到非常幸福。我一定会牢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乡辖区群众冬季生产生活问题,让低保户、残疾群众等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暖、舒心的冬天,喀尔曲尕乡提前着手谋划,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物资运送、棉花采摘、蔬菜帮销帮售、过冬燃煤等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上,做到早摸排、早解决。

  喀尔曲尕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伊再提江·沙吾尔说:“喀尔曲尕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安危,切实落实各项帮扶举措。下一步,喀尔曲尕乡将持续深入推进各类暖心志愿服务,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