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云端专家齐助力  深耕教学提质量——记“嘉·沙”幼教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云端专家齐助力  深耕教学提质量——记“嘉·沙”幼教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2022-11-17 17:03: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7日电(蒋丽萍)凉风习习秋意尽,学海漫漫求知迫。为全面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提升幼儿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新理念下幼儿园课堂模式打造。11月15日,沙雅县教科局教研室在援疆教师牵线下,依托后方名师优势资源,发挥名师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了“嘉。沙两地幼教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沙雅县全体幼儿教师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参加本次观摩研讨。

image

  本次活动邀请了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中心幼儿园的四位优秀管理层领导为大家进行公开展示。她们虽身处管理岗位,但仍坚守教学一线研究,对课改的热情持之以恒,不改初心。

  由新塍镇中心幼儿园书记、总园长佘敏红老师和分园园长顾月丽老师带来的大班数学活动《对称大闯关》和《森林小警官》,分别从幼儿的亲身体验和操作和破案游戏情景出发,帮助幼儿梳理对称的经验和发展归类、推理能力,提升幼儿的数概念和数逻辑能力。

  接着,新塍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陈妹老师执教的大班语言活动《嘘,我们有个计划》,以适宜绘本为载体,通过“观察封面,引出计划——分段阅读,解读计划——讨论延伸,拓展计划”三个环节展现了叙事性讲述能力目标达成的教学路径。而莫建雯副园长带来的大班音乐活动《建筑之歌》,用有趣的互动把歌曲学唱和创编变得自然生动,展现了高水平的音乐教学素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本次课堂观摩研讨活动让沙雅的老师们大开眼界,再一次领略了后方名师的课堂风采,为我们课堂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一个教师的成长,没有任何捷径可言,需要经过不断的学习、提高和历练。我们将满怀教育梦,践行课改路,精研教育教学模式,厚植专业素养根基,为提升沙雅幼教育人质量注入专业力量。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