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阿克苏基地成当地教师“加油站”

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阿克苏基地成当地教师“加油站”

2022-12-19 12:29:0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阿克苏市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技能提升远程培训于近日启动,此次培训是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为阿克苏市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量身定制,该市172名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将进行为期15天的线上研修与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以“以生为本、精研课堂、提升教学”为主旨,由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华银亚、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孙彩群、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王宁等12位教师以专题讲座、课例赏析、交流探讨等方式,帮助参训教师学习新课标、了解学科核心要素、把握学科教学重难点、研习课堂教学新技能,提升个人素养。

  培训中,授课教师从授课理念、核心素养、课程目标等方面实施有效教学。由浅入深确定各学段的融入要求、载体形式,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有效的教学设计,使学生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收获、在生活中落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

  今年5月,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牵线,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阿克苏基地暨杭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阿克苏基地成立。持续推进阿克苏市与杭州师范大学在人才交流培养、教育培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度合作。定期开展远程培训,把杭州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阿克苏市,加强对当地教育管理人才和师资队伍培养,使之成为阿克苏市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和教育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的“加油站”。(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潇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