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顺利收官

新疆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顺利收官

2022-12-19 12:2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现场。 喇小飞 摄新疆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现场。 喇小飞 摄

  中新网新疆阿克苏12月19日电 (喇小飞)18日,浙疆情·筑新梦——新疆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在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顺利收官。同时,线上线下的万名观众还共同见证了阿克苏地区直播电商基地揭牌仪式以及选手和电商企业签署助农实训的合作仪式。

  决赛中,十强主播新星纷纷亮出拿手绝活,以主题演讲、原创歌曲、播放精美PPT等多种方式,向线下线上万名观众宣传推介阿克苏农优特产品,以高超的应变能力化解评委们现场给出的各种难题,最终米尔扎提·喀米力、迪丽尼格尔·依明、郑何能紫获得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

  据悉,本次电商主播大赛于9月14日启动,全地区七县两市电商从业者和爱好者共计150余人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激烈角逐,结合人物表演、剪辑技术、直播间人气值、产品知识等多方面的选拔,最终在入围三十强的选手中,诞生了入围巅峰之战十强主播新星。本次大赛十强选手不仅可以获得阿克苏地区行署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颁发的“阿克苏地区十佳电子商务主播”称号和组委会设置的丰厚大奖,还可获得国内顶流MCN机构专业打造机会。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以赛助销、以赛助练、以赛助创、以赛助培”为宗旨,以稳就业、促创业为目标,深度挖掘和培育一大批本地网红经济领航人进行孵化,壮大阿克苏地区本土主播人才,提升电商直播人才队伍的质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储备优秀主播人才。

  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林勇说:“阿克苏始终将电商人才培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紧盯电商直播风口,因势而谋发布电商直播能力提升计划,顺势而为举办首届电商直播大赛,让藏在‘深闺’的土特产乘‘云’出疆,打破农产品、文旅产品传统销售瓶颈,让阿克苏更多吸睛好货在‘互联网+’中玩出新打法,推动电子商务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为打造网络销售经济新模式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不断学习引进中国电商高地——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和模式,逐渐成为新疆南部地区电商人才最充裕、电商发展环境最优越的地区之一。以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为代表,大量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向全国各地。数据显示,1-11月阿克苏地区网络交易额达140.31亿元。(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