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曼阿克苏油田龙探1井开钻

中曼阿克苏油田龙探1井开钻

2022-12-23 18:12: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3日电(赵新昌)12月21日,中曼阿克苏油田重点风险探井龙探1井正式开钻,将为今后井位部署、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有力数据,标志着中曼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步伐进一步加快。

  “我宣布龙探1井开钻!”在位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县城东北约27.5公里的龙探1平台,随着一声响亮的开钻令下,现场顿时掌声雷动,鞭炮齐鸣,身披大红花的 9寸钻铤迅速开启,旋转着向井台下方缓缓钻去。

图为中曼阿克苏油田龙探1平台井 图 :赵新昌图为中曼阿克苏油田龙探1平台井 图 :赵新昌

  龙探1井是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部署在温宿凸起北东北方向老龙口构造带北部的一口重点风险探井,

  设计井深达4998米。目的旨在了解该区域潜山地层结构、储层特征及油气藏类型等,探索油气成矿条件,为今后勘探开发工作奠定基础。

  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石玉堂说:“龙探1井是根据温北油田二期三维地震资料部署的一口重点探井,是我们温北区块最东北一口探井。这口探井开钻也预示着我们整个温北油田的整个勘探全面的展开,主要意义在于发现东北方的油气显示,应该说这口井的预期是比较大的,很有可能能发现重大突破。”

中曼阿克苏油田龙探1井顺利开钻,石油探勘工人热烈庆祝 图:赵新昌中曼阿克苏油田龙探1井顺利开钻,石油探勘工人热烈庆祝 图:赵新昌

  据了解,在2018-2019年,中曼石油在所属矿权区内完成了377平方千米满覆盖三维地震采集工作后,陆续在区块内部署了多口探井。龙探1井是目前井深最深、地质结构最为复杂的探井,根据三维地震勘探和相关资料分析显示,具有一定的油气勘探潜力。

  目前龙探1井交由中曼石油钻井技术有限公司中曼42队承钻,技术团队将依托中曼一体化优势,结合各专业的特长精心组织施工,力争在设计范围内早日完工。“我们42队

  拥有丰富的潜山勘探经验,将一如既往发挥在山前井施工的钻井工艺技术优势,争取取全取准资料,探明龙探1井的地质结构、油气层的分布,力争在明年3月15号以前获得重大勘探突破,为中曼油气勘探开发,阿克苏地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中曼石油钻井技术有限公司中曼42队平台经理常建伟说道。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