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湖母羊成为养殖户的“致富羊”

新疆焉耆:湖母羊成为养殖户的“致富羊”

2022-12-30 13:00: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镜头下正在吃干草料的湖羊们。镜头下正在吃干草料的湖羊们。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30日电(马晓龙、杨莎)今年以来,新疆焉耆县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广多胎母羊特色养殖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眼下,多胎母羊进入产羔期。

  日前,在焉耆县七个星镇呼尔东村七组的养殖场内,一对刚刚出生的小羊羔依偎着晒太阳,稍大些的小羊羔们穿梭在羊舍之间,工作人员一边投喂饲料一边观察羊羔的生长情况。

  养殖场负责人闹日吾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5月至今,我们共引进200只湖母羊,已产羔202只,从原来的200只发展到了如今的大小400多只,这其中有些羊可一胎生产2-3只,产羔还在持续进行。”

  据悉,湖羊的核心特点为一年两胎或两年三胎,多产多胎,经济效益高。今年,七个星镇呼尔东村养殖场的多胎羊多为双羔,在技术人员的细心指导下,新生羊羔健康活泼,母羊身体恢复较快。

  “湖母羊的首胎最好为单胎,其主要目的为增加母羊的生养经验,保证后续羊羔存活率。第二胎后多为双羔,且三羔率增加。”焉耆县七个星镇兽医站站长李伟奇正在向村民介绍养殖技术时说。

  多胎羊以其自身独特的多胎性而使羊场迅速达到繁殖扩群的目的。据悉,在实践中,以肉用型种公羊与其杂交,能够达到生长快、育肥时间短、增重快和效益高的生产目的。

  接下来,焉耆县七个星镇将组织县级行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为全镇养殖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利用人工授精技术为养殖户养殖的母羊进行同期发情和受孕,预计明年全镇多胎母羊规模可达1000只以上。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