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夕发朝至 “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旅游列车首发

夕发朝至 “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旅游列车首发

2022-12-29 18:2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8日晚23时许,乌鲁木齐站2022年新疆首趟冬季旅游专列“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满载游客如期出发。从外观看,列车装涂有“中国雪都·阿勒泰号”字样和六瓣雪花图案,整体色调采用代表天空和白雪的蓝白色渐变。整列车共15节车厢,其中9节为卧铺车厢,分软卧和硬卧,供旅客使用。车厢内的软装饰品、旅客用品和礼品包装上的标识和图案以阿勒泰山脉、雪原、松林为主,突出北疆雄伟的自然风貌和雪都特色,“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的地区简介,车厢内悬挂着阿勒泰地区自然风光、冰雪旅游以及著名滑雪场冰雪运动的图片,进一步突出列车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该专列将从乌鲁木齐站开行,终点至富蕴,运行距离908公里,夕发朝至、每日开行,采取全列卧铺配置,全程仅经停北屯、阿勒泰2个客运站,旅时进一步压缩,并留足昼间冰雪游、晚间乘车休息的时间。

  杨韬 王宽 新疆阿勒泰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