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梨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库尔勒梨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2022-12-29 13:15: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9日电(孙诗涵 黄晶)12月26日,由南方航空执行库尔勒至乌鲁木齐CZ6925航班起飞,库尔勒梨城机场2022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100万人次大关,为此库尔勒梨城机场与南航特别为当日出行的何女士一家人送上精美飞机模型。

  从今年年初开始,库尔勒梨城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新增和加密航线。2022年夏航季引进国航在库尔勒梨城机场投放1架过夜运力,暑运期间新增厦门航空直飞长沙航线、加密西安、成都、郑州等航线,冬航季新增重庆航空执飞重庆=库尔勒=伊宁航线,长龙航空新增库尔勒=兰州=广州、库尔勒=郑州=温州等航线,西部航空优化库尔勒至郑州延伸至上海浦东等航线,为广大旅客航空出行提供更加多样、便捷的乘机选择,同时进一步打造进出疆第二条通道,加快构建“全州全疆环飞 内地多线直飞”的航空运输体系。截至目前,库尔勒机场共有通航点36个,疆内覆盖19个机场,疆外通往北上广、川渝等17个国内主要城市。

  库尔勒梨城机场作为新疆疆内枢纽机场,奋力摆脱因疫情等外部复杂环境带来的困境,12月8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和地方政府要求,库尔勒梨城机场及时调整进出港疫情政策,取消离库出港旅客查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大数据行程码,落地旅客不查健康码、不做核酸、不隔离,旅客自行离开机场。联合航司有序恢复航班,截至目前疆内外航线已逐步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为复工复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在服务质量方面,库尔勒梨城机场认真践行“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要求,积极开展“机场集团服务品牌建设”工作,经过机场集团服务品牌建设评定,库尔勒梨城机场《天缘 缘中转“梨城飞”》服务品牌、《天缘 缘同心“梨城暖阳”》特殊旅客服务品牌成功纳入机场集团“天缘”服务品牌体系。与此同时,库尔勒梨城机场作为首批“国内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试点单位,随着“干支通、全网连”通程服务试点工作的深入推进,库尔勒机场紧紧围绕机场集团“12456”总体经营思路,充分发挥新疆地域中心的区位优势,全力推进中转便利化稳步实施,6月16日开通“机坪急转”通程保障业务,切实增强急转旅客“无缝”体验式中转满意度。

  下一步,库尔勒梨城机场将继续加快构建“全州全疆环飞 内地多线直飞”航空运输体系,稳固“疆内航空区域枢纽”地位,与各航空公司和航空销售网络平台密切联系,以优质规范的机场真情服务成效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成果,切实增强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年运输生产任务的完成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