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多层次、全方位织密生态环境法规规章保护网

新疆:多层次、全方位织密生态环境法规规章保护网

2022-12-29 18:09: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9日电 (喇小飞)“今年为填补新疆水污染防治地方立法空白,我们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还审修完成了《自治区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办法(草案)》,强化了新疆水生态环境法治保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

29日,新疆举行行政立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喇小飞 摄29日,新疆举行行政立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喇小飞 摄

  29日,新疆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穆楠在新疆行政立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针对新疆在生态环境保护中行政立法方面的举措时称,司法厅把生态环保立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设定严格法律责任,多层次、全方位织密生态环境法规规章保护网,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奠定了法治基础。

  穆楠表示,司法厅推动出台《自治区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明确政府职责、健全管理体制,加强气候资源探测、区划和规划,科学合理利用气候资源,强化各参与方的法律责任,有效解决新疆在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方面的突出问题。

  “我们还修改了《自治区地质环境保护条例》,健全地质环境保护、治理、修复长效机制,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穆楠说。(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