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节期间阿勒泰地区累计接待游客73.58万,实现旅游收入4.61亿元

春节期间阿勒泰地区累计接待游客73.58万,实现旅游收入4.61亿元

2023-01-28 16:04: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8日电(胡俊秀)畅游冰雪世界,共度美好新春。兔年新春,冰雪运动成为新疆阿勒泰春节期间最主要的娱乐休闲方式。滑雪滑冰、雪地足球、雪地摩托、雪地碰碰车等娱乐项目让游客充分领略冰雪运动的快乐。

  1月27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1月21日-1月27日,阿勒泰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3.58万人次,同比增长22.98%;实现旅游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23.50%。1月24日当天,阿勒泰地区接待国内游客达11.4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1%。

  当日,记者走进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无论是在滑雪大厅、南坡全线地形公园、全新将军U型雪道,还是雪地休闲娱乐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尖叫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滑雪场内热闹非凡。

  “这里有各种不同的雪道,白天追夕阳、晚上赏夜景,有时间也去坐碰碰车,特别享受!”来自广州的游客又楠先生表示,今年他选择和家人朋友来阿勒泰滑雪过年,他特别开心!每天都早早来雪场,中午在雪场吃饭,一直滑到晚上。

  “将军山国际滑雪场以打造‘全国最好玩、最有趣的滑雪场’为目标,相继开放城市景观雪道“银光大道”、单板主题公园、南坡银光雪道夜场等设施,度假区的咖啡厅、酒吧、酒店、公寓、商业街、特色商饮美食街已陆续投入使用。”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企划营销总监陈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雪场游客最高的一天达10542人次。

  热闹的场面不止在阿勒泰市区。1月23日,北上广深4架滑雪定制航班落地喀纳斯、富蕴机场,570余位雪友在布尔津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富蕴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滑粉雪过大年!游客王军表示:“在飞机上,就被漫天覆盖的大雪震撼了,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天。”

  除此之外,今年新开业的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也在这个雪季迎来久违的盛世局面。雪场上,身着各色滑雪服的雪友们畅快飞驰,尽情体验滑雪的速度与激情。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负责人卢金萍表示:“前期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阿勒泰雪场开业日期均延后30多天,但滑雪市场规模增幅明显。1月25日,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三大雪场单日滑雪游客过万,创历史新高。”

  新疆阿勒泰地区地处世界黄金滑雪维度带,是“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冷资源”变成“热能源”,紧紧围绕建设“冰雪丝路带”的战略定位,规划了3万多平方公里的冰雪大区,累计投入50多亿元,新建、扩建了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青格里狼山等一批高标准雪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启动建设世界级滑雪训练基地和赛事中心,助力打造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

  “今天冬季,阿勒泰相继开通了广州、北京直飞阿勒泰航班和‘中国雪都·阿勒泰号’高端冰雪旅游专列,各雪场推出了雪场直通车、住滑套餐、泰滑卡新年礼包、通用消费券等促销政策,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滑雪滑冰各类冰雪文旅活动27项,吸引游客73.58万人次畅游雪都阿勒泰,实现旅游收入4.61亿元,让阿勒泰的冰天雪地成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卢金萍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