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2年度乌鲁木齐市“首府好人”发布

2022年度乌鲁木齐市“首府好人”发布

2023-02-26 12:12: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22年 乌鲁木齐市“首府好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022年 乌鲁木齐市“首府好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郭军鸽)他们在德行善举中弘扬社会正气;他们用温暖和爱传递人间真情;他们用担当和爱心谱写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他们感动着城市,感动着你我……

  2月22日,2022年度乌鲁木齐市“首府好人”发布仪式举行,公布了2022年度“首府好人”名单。

  他们中有投身公益20余载,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的李国鹏、朱中华;有勇救溺水男孩,用生命书写人间大爱的吾斯曼江·柯得汗;有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心为民的白衣天使马彩玲、人民警察刘昶;有企业发展中不丢诚信本色的李杰尉;有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重病父母的林金、田锋……发布仪式上,用视频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重温了一例例首府好人的真实故事,深深打动现场观众。

  “我是消防员,当群众遇到危险,就应该挺身而出”“百善孝为先,他们养我小,我养他们老,这是为人子女最基本的要求”……现场,5位首府好人代表,以真挚感人的话语展现了新时代榜样的风采,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每一位首府好人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生动诠释了榜样的温暖和人性的光辉,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现场观众浦星怡说。

  据了解,自我市启动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累计参与网友达73万人,总点赞量达381.9万人次。通过网络投票、行业代表评议、多单位评议、公示等环节,共推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共20例“首府好人”。

  此次推选出的2022年度乌鲁木齐市“首府好人”也将作为“新疆好人”“中国好人”候选人,向自治区文明办、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推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威勇说,举办首府好人网络推选和发布活动,就是要寻找挖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推崇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凡人善举”,让好人就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善待好人、争当好人在首府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共同组织开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