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90后”女大学生创业开启“火热人生”

“90后”女大学生创业开启“火热人生”

2023-03-03 16:07:3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柯坪县“90后”返乡大学生吾尔尼沙汗·艾买尔,通过国家政策支持和自身努力,开起了自助火锅店,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更开启了属于她的“火热人生”。

  2月26日,记者来到柯坪县幸福路,看到“泰塔尼克火锅店”几个醒目大字的同时,一股火锅的香辣味也随之而来。

  “想吃点什么,这里的火锅食材应有尽有,随便挑。”刚一入店,店主吾尔尼沙汗·艾买尔热情相迎,偌大的火锅店内已人满为患。

  从选址到开业,一步步走来,看到生意越来越好、顾客越来越多,吾尔尼沙汗·艾买尔感慨地说:“只要肯吃苦、肯努力,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吾尔尼沙汗·艾买尔家住盖孜力克镇帕松村,2011年大学毕业归乡后,在亲朋的扶持下开了一间服装店。但却因为缺少经验,首次创业就让她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后来,吾尔尼沙汗·艾买尔虽然在相关单位找到了不错的职位,但挥之不去的创业梦想让她不想放弃。于是,她在参加完政府组织的创业培训后,在政府的支持下,在2021年5月再次启程,在县城租下160平方米的店面开起了火锅店。

  “选地址,看门面,再到购置厨房设备、食材展示柜、保洁柜、餐桌等必要设备,都是我亲自去做,每天累得躺下就不想动。” 吾尔尼沙汗·艾买尔说,干任何事情都不容易,但认定的事就不要退缩。

  2021年年底,在亲朋们的祝贺声中,吾尔尼沙汗·艾买尔的“泰塔尼克火锅店”正式开业。热情的服务,精选的食材和诚信的经营,让吾尔尼沙汗·艾买尔的火锅店天天爆满。

  “现在顾客一天比一天多,都快忙不过来了。”吾尔尼沙汗·艾买尔开心地说,每天的纯收入都在1500元左右。

  如今,吾尔尼沙汗·艾买尔的火锅店声名远扬,随着生意火热,吾尔尼沙汗·艾买尔买了房和汽车,生活过得越发红火。

  自己致富不算富。富起来的吾尔尼沙汗·艾买尔想得更多的还是如何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于是,她到村招聘,让村民们来店里就业。村民苏力坦·赛米就是其中一位,每月3000元的工资,让他很是满意。

  苏力坦·赛米说:“来火锅店上班后,家庭经济条件改善了,收入也增高了。”

  而今,吾尔尼沙汗·艾买尔的事业如日中天,但她并不满足。“我打算扩大火锅店的规模,再开几家连锁分店,满足广大顾客的消费需求的同时,为更多的青年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大家共同致富。”吾尔尼沙汗·艾麦尔说道。(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红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