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地区今年计划培训建筑工匠3万余人次 新增就业1.35万人

新疆喀什地区今年计划培训建筑工匠3万余人次 新增就业1.35万人

2023-03-21 12:09: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1日电(张红玲 马娟)日前,记者从喀什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喀什地区印发《关于做好喀什地区2023年新疆建筑工匠培训就业及冬季大培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今年喀什地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培训3.13万人次,全年计划新增就业1.35万人。

image2021年,喀什地区住建局组织企业参观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资料图)

  喀什地区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新疆建筑工匠”培训就业行动,不断培育壮大新时代喀什地区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为进一步提升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培训质量,持续开展新疆建筑工匠培训就业工作,印发《通知》,对各单位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形成了地区统筹、部门推动、县(市)实施、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按照“市场需求什么就培训什么”原则,地区住建局会同人社部门召开今年建筑工匠冬季大培训视频调度会,督促各县市加强用工摸排,组织劳动力在当地的职业院校、技工学校以及培训机构就地、就近开展多层次、多工种、多形式的建筑领域就业技能培训。

image伽师县建筑学员在练习建筑技能,夯实就业基本功。(资料图)

  抢抓“冬闲”黄金时间,各县市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通过摸排梳理、广泛动员,以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和技能提升为重点,合理调配师资力量、多方筹措培训资金,采取分批次集中滚动培训、小班额多频次培训、订单式培训等方式,全面开展建筑领域就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地区共计完成培训12485人次,摸排订单式培训3601人。

  喀什地区将持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聚焦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为发展壮大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推动地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