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缓解居民停车难 乌鲁木齐经开区新村街社区“挤”出30个停车位

缓解居民停车难 乌鲁木齐经开区新村街社区“挤”出30个停车位

2023-04-08 21:05: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8日电(周端璞 冯思哲)“划了停车位真好,大家规范停车,小区的环境整洁多了。”4月4日,看着小区新划的停车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村街小区居民云福涛感慨道。为缓解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近期,新村街社区联合小区物业,为居民“挤”出了30个车位。

  新村街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当年由于私家车不多,建设之初并没有规划停车位。此后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私家车也越来越多。

  2021年,考虑到居民的实际使用需求,新村街社区牵头为小区划定了40个标准停车位,这让小区停车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和规范。此后,随着居民的停车需求持续增加,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社区对小区进行再规划,因地制宜为居民又“挤”出了30个车位。

  “过去没划停车位的情况下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健身小广场的情况时有发生,现在给大家划了停车位,一方面停车有序了,小区环境整洁了,另一方面也保证了消防通道的畅通。”新村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买买提·热夏提苏里坦说。

  对小区内越来越多的标准停车位,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中。“有了停车位,我们的车有地方停了,活动的地方更宽敞了,社区切实为居民解决了实事,我们心里很暖。”居民云福涛说。

  买买提·热夏提苏里坦说:“社区将继续加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