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西绕城高速西山南互通箱梁架设将于5月底完工

乌鲁木齐西绕城高速西山南互通箱梁架设将于5月底完工

2023-04-12 20:38: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项目西山南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架设箱梁。(本报全媒体记者史传芝 通讯员倪跃)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通讯员倪跃)测风仪测风量、做箱梁架设施工准备……4月14日,在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项目(简称“西绕城高速”)西山南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做着箱梁架设准备工作。

  “为了施工安全,超过5级风就禁止吊装。”西绕城高速西山南互通片区长姜宏宁说,西山南互通立交桥长747米,共需架设290榀箱梁,目前已架设了65榀,计划5月底全部架设完成,至此,西山南主线就能全部贯通。

  西山南互通与 G216、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相接。施工现场附近,216国道上车辆正常通行。“西山南互通有30米路段上跨216国道,采取支架现浇施工法,做门洞,既不影响上面施工,也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姜宏宁说。

  这里是西绕城高速全力提速,向2023年9月30日主线贯通目标全力奔跑的一个缩影。

  “目前,西绕城高速桥梁下部构造基础施工已完成90%,进入桥面系施工。”中国葛洲坝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质量总监蒋向荣说,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则将加强过程管控,强化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加大安全、质量巡查力度,确保安全、质量体系有效运行,工作有序可控。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项目全长93.616公里,起于乌拉泊西枢纽互通立交,与已建成的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相接,止于米东北枢纽互通,终点接甘泉堡混合型枢纽互通立交。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路网交通压力,改善乌鲁木齐市交通条件,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