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高新区:家门口的小游园换新颜

乌鲁木齐高新区:家门口的小游园换新颜

2023-04-12 20:34: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4月10日,在高新区(新市区)长春北路和宁波街交会处的小游园里,工作人员正在修剪草坪。(本报全媒体记者石磊 实习记者米热扎提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牟敏)4月10日早上,在位于高新街北二巷的鸽子广场,市民仇光荣正在和队友打乒乓球。仇光荣说,小游园翻新后,在这锻炼更舒心了。

  天气转暖后,高新区(新市区)对小游园进行了维护保养、提档升级,打造更贴近公众的生态环境,让市民休闲放松有了好去处。

  高新区(新市区)园林管理局对鸽子广场的道路进行重新铺设,并增加了健身器材,同时对花卉进行补种。

  在长春北路游园,工人正在进行乔木修枝。另一边,工人对游园边角的地面进行平整,准备栽植草皮和灌木。长春北路游园沿长春路东西两侧,从宁波街至城北主干道,占地127亩,是一个大型游园。

  长春北路游园施工负责人杜飞说,游园建设即将完工,目前已经栽植十余种乔木、十余种花卉以及灌木,同时兼有各类园林景观、雕塑等,还建有彩色透水路面,能更好满足周边居民的绿色出行。长春北路游园建成后,也将和新馨美寓小区前游园串联成绿带,给周边居民带来更好的休闲体验。

  家住长春北路游园旁御园印象小区的居民郭万山说:“家门口的风景更美了,生活都更有趣味了。”

  今年,高新区(新市区)对部分老旧游园进行升级改造,包括防滑路面铺设、健身器材增设、绿植更新等,也通过续建项目来提升游园品质,为居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高新区(新市区)园林管理局项目科副科长张俊说,今年高新区(新市区)计划围绕道路改造、游园建设等增加绿地300亩,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环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