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若羌8万尾鱼苗放流台特玛湖

新疆若羌8万尾鱼苗放流台特玛湖

2023-04-12 10:5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若羌县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放的品种是鲢鱼、鲤鱼、草鱼,约4200公斤8万尾左右。 巴特尔达拉 摄新疆若羌县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放的品种是鲢鱼、鲤鱼、草鱼,约4200公斤8万尾左右。 巴特尔达拉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1日电 (巴特尔达拉 王焕新 董帅龙)4月11日,新疆巴州若羌县在台特玛湖举行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在放流点,工作人员将分装好的鱼苗陆续倒入水中,伴随着一阵阵“哗啦啦”的水声,鱼苗欢快地游进河里,成为该流域新的家庭成员。

  新疆巴州若羌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防疫中心主任佧米力·阿不力孜介绍,此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放的品种是鲢鱼、鲤鱼、草鱼,约4200公斤8万尾左右。“我们投放的鱼类在台特玛湖能起到净化河道水质的作用。”

  新疆巴州若羌县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有力举措,不仅能够增加渔业资源量和生物种群结构,还能促进水体良性循环。此次放流鱼苗长10厘米—30厘米,预计到今年10月份将再放流一批鱼苗到台特玛湖水域,为台特玛湖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放流鱼苗长10厘米—30厘米,预计到今年10月份将再放流一批鱼苗到台特玛湖水域。 巴特尔达拉 摄此次放流鱼苗长10厘米—30厘米,预计到今年10月份将再放流一批鱼苗到台特玛湖水域。 巴特尔达拉 摄

  新疆巴州若羌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四级主任科员亚森·艾麦尔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局还将继续以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为目标,加大对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和严重破坏渔业资源行为的打击力度,继续开展好禁用渔具的清理行动,从而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据悉,近年来,新疆巴州若羌县一直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工作,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作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共建幸福若羌的重要措施。经过多年来持续不断的治理和修复,如今,台特玛湖逐渐呈现出一片鸟飞鱼跃、岸绿大美的景象。(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