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浙阿青少年“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联赛在柯坪县隆重开赛

浙阿青少年“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联赛在柯坪县隆重开赛

2023-04-11 20:08:26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阿克苏地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浙阿青少年“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联赛在柯坪县隆重开赛

  为深化体教、兵地融合,促进地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10日,阿克苏地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浙阿青少年“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联赛在柯坪县火热开赛。来自全地区七县两市、一师阿拉尔市的42支代表队汇聚柯坪,运动健儿将在县体育广场展开激烈角逐。

  上午11:00,在体育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浙江省援助阿克苏地区指挥部人才组组长、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邓骏,柯坪县人大党组副书记、主任陈慧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柯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汗尼克孜·热孜主持仪式。

  场下,运动健儿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斗志昂扬地进入运动场。裁判员代表郑重承诺,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贯穿比赛始终。随着裁判员清脆的哨声,2023年阿克苏地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浙阿青少年“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足球赛为期7天,分为小学男子组和女子组8人制,初中男子9人制、高中男子11人制,共有42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哨声一响,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争先恐后地去抢球,你追我赶、你拼我抢,球在他们的脚下传来传去,非常灵巧。运动员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斗的精神燃烧了整个赛场。

  沙雅县足球队队员艾克热木·艾合买提说:“我非常喜欢足球运动,它不仅给我带来快乐,更让我学会互相配合,增强合作,体会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本次足球赛是对我们彰显班级荣誉和综合素质的检阅。在比赛中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进一步增强了球队的斗志和凝聚力。在后续的比赛中,我会拿出最好状态来角逐冠军,充分展现阿克苏地区青少年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柯坪县足球队教练艾力亚尔·依沙江说:“此次足球联赛,县代表队准备的非常充实,比赛刚刚结束,我们以8 : 0的大胜对手,期待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为家乡争光。也希望所有参赛队员们在赛场上都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以青春阳光的蓬勃朝气,积极主动的竞争意识,取得好成绩。”

  浙江省援助阿克苏地区指挥部人才组组长、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邓骏说:“青少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性工程,我们将继续创新开展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系列活动,推动各民族青少年学生在绿茵场上牵手交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体教领域综合改革,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通过校园足球运动的深入持续开展,逐步形成地区体育运动的新亮点,有效推动全地区体育工作优质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进程。”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地拉吾尔 穆揩日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