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

柯坪县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

2023-04-11 20:09:53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督促化妆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健康美丽权益。近日,柯坪县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照《国家药监局关于8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中所列的化妆品,对辖区内商超、化妆品经营店、美容美发机构等进行检查,主要排查化妆品使用或经营主体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检查相关单位化妆品是否注册备案、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化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是否索取供货方资质及产品合法性证明,是否如实记录并保存相关凭证及进货查验记录、产品销售记录等,确保化妆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对检查中发现的售卖违规产品、过期产品和违法宣传化妆品等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化妆品店负责人阿迪拉·木合塔尔 

  “药监局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相关督查,我觉得非常有必要,督促我们合法、诚信经营,常态化督促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以后我将继续优化服务,给广大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也欢迎大家、消费者对我进行监督,督促我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监管科干部 杜佳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督导,宣传等方式,提高化妆品经营者合法经营意识和公众消费维权意识,同时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消费,谨防美丽陷阱,如遇质量安全和价格欺诈等行为,及时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面向化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现场督导宣传、以案说法等方式,强化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和公众的消费维权意识,提升化妆品经营者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能力,指导消费者利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化妆品监管APP查询产品信息等。

  检查过程中,我县化妆品经营单位都能够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产品合法、产品标签标识、贮存保管等符合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

  下一步,柯坪县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对食品、药品及化妆品行业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日常检查及巡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辖区市场,持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保障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张雨燕 记者 哈丽美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