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赴浙江湖州参观学习

新疆柯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赴浙江湖州参观学习

2023-04-11 20:09:22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助推柯坪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7日,柯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买尔·提拉木带领各乡(镇)部分人大代表、部分机关干部赴浙江湖州参观学习。

  代表一行在湖州市南浔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南浔镇人大关于代表之家建设、人大活动开展和代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南浔镇以“学习之家、履职之所、活动之地、凝心之寓”为目标定位,遵循“配置标准化、运行制度化、活动多样化、结果实效化”,落实“五星标准”,实现了“五星”联络站全覆盖。镇人大在四个联络站开展“一站一重点,服务+助推”活动,即每个联络站结合各自区域重点,分别围绕生态建设、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治水治气、乡村振兴四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督查、视察、调研工作,有效助推了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

  通过考察学习,柯坪县人大代表,柯坪镇幸福社区干部蔡杰飞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更打开了工作思路,学到了南浔在人大工作开展、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畅通履职渠道,丰富组织形式,增强履职实效,着力打通联系服务选民的“最后一米”,扎实推进全县人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艾买尔·提拉木表示,湖州市人大工作在投入力度、工作理念、制度机制、平台建设、品牌打造、宣传推广等方面都做到了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提供了标杆,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很值得借鉴和学习。回柯以后,我将加强与先进地区的沟通联系,通过一系列创新改革,依托“家站室”阵地建设创优、基层人大工作特色品牌培优、人大代表工作能力提优“三大工程”,助推柯坪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