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疆四地州首支产业创新发展基金成立

南疆四地州首支产业创新发展基金成立

2023-04-12 18:32:4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了解到,阿克苏地区绿恒产业创新发展基金(以下简称“绿恒基金”)正式设立,是南疆四地州首支用于支持产业创新发展的基金。

  阿克苏地区以《阿克苏地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指引》为指导,围绕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目标,按照政策性引导、多元化筹资、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原则设立了绿恒基金,加快推进地区、阿拉尔市产业创新发展。

  绿恒基金规模5亿元、存续期7年,主要用于支持阿克苏地区及阿拉尔市的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重点创新产业等。基金的设立,既有利于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的投入力度,又有利于通过市场化运行推动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产业创新设施和服务体系,培育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绿恒基金将按照“定向培育、动态管理、注重实效、激励扶持”原则,围绕阿克苏地区产业发展布局和阿拉尔市特色产业实施精准培育、助推产业创新,逐步实现财政资金对产业创新扶持方式的转化,打造一批“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产业创新明星企业,推动地区及阿拉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