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乌伦古湖现冰裂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现冰裂景观

2023-04-12 19: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随着气温渐渐回暖,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乌伦古湖湖面冰层逐渐融化。湖面上出现数万块不规则的冰块,远远望去就像无数面镜子镶嵌湖中,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近日,随着气温渐渐回暖,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乌伦古湖湖面冰层逐渐融化。湖面上出现数万块不规则的冰块,远远望去就像无数面镜子镶嵌湖中,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乌伦古湖位于福海县城西北,是新疆仅次于博斯腾湖的第二大渔业基地。每年冬季,乌伦古湖湖面都会结有约1米厚的冰层,到了来年4月,受天气、风力等因素影响,冰层开始消融、分裂,形成一块块大大小小的冰块,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乌伦古湖位于福海县城西北,是新疆仅次于博斯腾湖的第二大渔业基地。每年冬季,乌伦古湖湖面都会结有约1米厚的冰层,到了来年4月,受天气、风力等因素影响,冰层开始消融、分裂,形成一块块大大小小的冰块,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春季新疆乌伦古湖湖面冰雪开始消融。春季新疆乌伦古湖湖面冰雪开始消融。
新疆乌伦古湖湖面冰雪开始消融。新疆乌伦古湖湖面冰雪开始消融。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