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高速公路服务区141座充电站投用

新疆高速公路服务区141座充电站投用

2023-11-03 19:02: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3日电(李嘉明 马欣雨 晏红)10月31日,新疆交投集团在五工台服务区举行“党建引领固民生,绿色续航好生活”—新疆高速充电站投运启动仪式,交投集团所辖71处服务区141座充电站全面投入运营,这标志着自治区在优化服务区配套服务功能和推进新能源应用上迈向新征程。

image

  五工台服务区充电站共有3台250千瓦快充电桩、6把快充电枪,同时可满足6辆车充电需求,每把枪每小时可充250度电;同时还有2台600千瓦超快充电桩、2把超快充电枪,可满足2辆车充电需求,每把枪每小时可以充600度电。真正实现一杯咖啡,满电出发。

  楷德电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满东行说:“整个五工台服务区项目投入约600万,总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可以同时满足16辆车实现一秒一公里超级快充,共有16个停车位,16个充电枪,使用于五工台服务区南北两侧。”

image

  五工台服务区充电站的建设落成,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充电服务保障能力,助力新疆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充电基础设施,加速新疆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普及。为保障高速服务区充电站正常投运,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组织专业运维队伍安装配电线路设备,在县域内进行10千伏中路线特巡工作,以此来保障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正常运行,为安全顺利使用充电设备提供电力保障。

image

  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经理王新忠说:“为五工台服务区投资37.21万元,架设了线路。昌吉境内累计投资投运240.39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充电站的供用电保障服务及线路的维护保障工作,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供用电需求,同时,我公司会积极同县住建局积极对接县域内各项充电项目,更快更好满足老百姓的清洁环保智能自由出行的电力保障。”

  今年,新疆交投集团所属交投实业公司累计投入1.52亿元、历时100天完成了141座充电站的建设任务。新疆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项目的全网开通,是新疆交投集团在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道路上取得的又一项喜人成绩,也是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全面提质升级行动迎来的开门红。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