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媒体+政务服务”让群众“一次办好”

“新媒体+政务服务”让群众“一次办好”

2023-11-14 17:47:5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什么是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是什么?”近日,在“阿克苏政务服务”抖音号开办的“政务微课堂”上,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云端”履职,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移动互联网时代,网民在哪,政务新媒体就服务到哪。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能力,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推出“政务微课堂”系列视频,内容涵盖人社、医保、住建、市场监管、民政、交通、税务等部门涉及企业和民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互动讲解,将办理过程中所需的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方式等内容制作成系列短视频,为群众“划重点”,提供更加专业、详细的“事前辅导”,有效避免群众“来回跑”。

  为让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免申即办”改革为契机,针对理发、美容等营业场所卫生许可标准高、卫生许可现场监督检查很难一次达标等现象,通过选取证照齐全、装修布局规范的理发店、美容店作为宣传推广的“样板间”进行实景拍摄,让办事群众更加直观、清楚地了解美容美发营业场所的卫生许可规范及要求,有效提升营业场所卫生许可达标率。

  “短视频时长大部分在2—3分钟,相比文字版的办事指南,视频形式更加直观,群众更容易看得懂、记得住。自首期‘政务微课堂’开播以来,已制作、播放14部视频,浏览量达3万余人次。”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军介绍,将通过“苏心办”微信小程序、“阿克苏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等多种宣传方式,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传播力、引导力和渗透力。(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