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市:稳就业 保就业 促发展

新疆阿克苏市:稳就业 保就业 促发展

2023-11-17 17:33: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7日电(王旭 张勇)近年来,阿克苏市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全力以赴优环境、抓招商,在助力企业增资扩产、推动工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多措并举牵线搭桥,促进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以人才“活水”浇灌经济“沃土”,助力阿克苏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

  走进阿克苏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疆佳林万家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忙着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公司员工玉山江·吐尔地说:“我们都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促生产、忙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客户的订单需求。”

  家住阿依库勒镇的村民玉山江·吐尔地通过政府部门牵线搭桥,来到新疆佳林万家木业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

  “2016年我来到这里上班,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我开始带徒弟了,每个月的工资也从4000多元涨到了10000元,我会继续好好干,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玉山江·吐尔地说。

  在新疆佳林万家木业有限公司,像玉山江·吐尔地一样的工人还有很多,分布在技术员、文员等岗位。

  新疆佳林万家木业有限公司小组长玉山江•阿不都热合曼说:“刚来公司的时候我只是一个普工,不断地向前辈请教学习,现在我升职当小组长了,我也会把自己学到的技能教给更多的员工,我们共同努力,一方面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也能改善自己家里的生活水平。”

  新疆佳林万家木业有限公司年产值1.1亿元,是一家高密度纤维板生产企业,2021年10月投资2亿元,年产20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项目并投产,达产后年产值达3亿元,实现利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还针对应届毕业生发布了招聘信息,吸纳他们就地就业。

  “现在公司的员工有320人左右,其中78%的员工都是本地人,提供食宿,人均工资可以达到4200元以上。”新疆佳林万家木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韩利平说。

  新疆佳林万家木业有限公司坚持“本地优先、助力发展”的理念,积极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问题,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拓宽员工技能,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韩利平说:“我们也积极引领员工在提高职业技能水平的同时增强个人综合能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多方面培养员工就业素质,力争把员工培养成一专多能、拥有多项职业技能的综合性技术人才,为公司更好更高效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良好的营商环境可以提升企业发展底气、提质用工服务、提速就业动力,让企业轻装前行、加速奔跑。近年来,阿克苏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高效的服务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阿克苏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

  “我们将继续以推动落实就业促进民生为抓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有利于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不断完善各类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强化就业培训和创业支持,千方百计稳就业存量,扩就业增量,提就业质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促进阿克苏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艳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