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州冰雪旅游推介会暨天山北麓葡萄酒进景区项目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昌吉州冰雪旅游推介会暨天山北麓葡萄酒进景区项目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3-12-05 16:19: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5日电 为进一步打响“冬游天山别样暖”冰雪旅游品牌,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抢抓冬季旅游“开门红”,推动昌吉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4日,昌吉州冰雪旅游推介会暨天山北麓葡萄酒进景区项目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image

  推介会围绕昌吉州“冬游天山别样暖”冰雪品牌,昌吉州及各县市(园区)文旅推介人进行了“丝路庭州·昌盛吉祥”“天山净土·养心木垒”“金奇台·旱码头”“大唐都护府·丝路新北庭”“天上瑶池·人间阜康”等风格各异、亮点纷呈的主题推介,充分展现了昌吉州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尤其重点推介了今冬明春精品旅游线路和针对疆内外各群体的优惠政策。

  会上,昌吉州文旅局与重点合作旅行社签订了“引客入昌”合作协议;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协会与州内重点景区举行了“天山北麓葡萄酒进景区”签约仪式。

  昌吉州拥有天山天池和北庭故城“双世界遗产”,是新疆5大冰雪资源富集区之一,拥有各类滑雪场地8处(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是国家5S级滑雪场),曾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主赛场之一。

  今冬明春,昌吉州将围绕“冬游天山别样暖”冰雪品牌,推出“跟着赛事游天山”“驰骋冰雪游天山”“体验民俗游天山”主题系列活动,引进国家级冰雪体育竞技赛事,组织开展冰雪嘉年华、冬捕节、年货节、“村晚”、冬季趣味运动会、雪地足球超级联赛等百余项、近千场次的冰雪文化、体育、旅游活动。

  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晓莉说:“昌吉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独特的民俗风情和自然人文景观。近年来,我州深挖冰雪体育文化、开发冰雪资源,持续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供给,充分激发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活力,不断夯实‘丝路庭州·昌盛吉祥’文旅品牌影响力,吸引企业来昌投资,激活昌吉州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潜力,真正实现变冷为宝、点冰成玉、化雪成金,让‘冷资源’成为‘热经济’。”(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