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培训骨干助力“群众村晚” 展示群众文艺风采

新疆焉耆:培训骨干助力“群众村晚” 展示群众文艺风采

2023-12-18 18:01: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8日电(殷振兴、银花)为进一步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发展,做好“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丰富各社区(村)“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近日,焉耆县焉耆镇文化站组织各社区(村)文艺骨干举办了为期3天的舞蹈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社区(村)文艺骨干的舞蹈表演水平。

  培训中,通过专业舞蹈老师的指导,让文艺骨干们掌握更多的舞蹈技巧和表演方法,加强基层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能力,为“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献上更精彩的表演。

  通过本次健身操培训活动,各社区(村)文艺骨干的舞蹈表演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她们在舞台上更加自信、流畅地表演舞蹈,充分展现了焉耆镇乡村文化的魅力。同时,她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舞蹈表演的技巧和方法,为今后的文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焉耆镇文化站将继续组织各社区(村)文艺骨干进行其他形式的培训和排练,并组织业务骨干到各社区(村)和示范点进行指导,为“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持续激发群众的创作和表演热情,搭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台,让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冬闲变冬忙,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更好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各族人民精神力量增长,推动焉耆镇乡村文化的繁荣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