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启动“平安出行 温暖骑行路”公益活动

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启动“平安出行 温暖骑行路”公益活动

2023-12-22 16:29: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2日电(蒋丹)有这样一个群体,寒来暑往风雨无阻,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将美味佳肴第一时间送达你的手中,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他们就是城市里的“骑士”——外卖骑手。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外卖骑手正在逐步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c4ce21b12c147b0848ad6e37f37d12d

  “平安出行 温暖骑行路”大型公益活动,由新疆广播电视台民生和对农、少儿节目中心携手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组织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公安分局、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共同开展,旨在全社会共同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工作,提升户外工作群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此次公益活动将以乌鲁木齐市为圆心,辐射全疆各地州市。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包括交通安全宣传、消防知识培训、送法到身边,多家爱心企业用他们的善举为外卖骑手送去免费体检、爱心饺子、迎新年义务剪发等“暖心大礼包”。

  启动仪式现场,外卖骑手们集体宣誓“平安出行 一路有我”,展现了他们蓬勃向上的力量。“感谢全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今后我们在路上,会更加注意安全,让顾客们吃上一顿热乎的饭 ,如果我们送餐超时,也希望大家对我们多一份理解和包容”美团骑手艾孜热提-艾力说。

66b66c6d5383ae7738190889cfd737a

  把温暖和关爱传递给外卖骑手,形成关怀、理解、尊重这一新就业群体的氛围,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四级高级警长郑玲莉表示,此次送温暖活动,是表达我们对外卖骑手辛勤付出的尊重和感激之情,也是落实公安部关于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具体举措。希望广大外卖骑手们继续发扬勤劳务实、敬业奉献的精神,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为外卖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公益活动是一次温暖之光的集结,更是一次大爱暖流的汇聚。新疆广播电视台民生和对农、少儿节目中心主任 沃扎提·卡克拜介绍说“新疆广播电视台民生和对农节目中心发挥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牵头发起《平安出行 温暖骑行路》大型公益活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让外卖骑手这一新就业群体,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从中汲取力量,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参与者、创造者、守护者,让正能量温暖这座城市。

  “平安出行 温暖骑行路”公益活动将于2023年12月20日正式开启,为期三个月。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