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面向全国引进急需紧缺人才964人

阿克苏地区面向全国引进急需紧缺人才964人

2024-01-24 16:30:4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月23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人才强阿”战略和千名硕博全职引进计划,加快优秀人才集聚,阿克苏地区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引进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964人,其中,事业单位引进270人、企业引进694人。

  据悉,引进对象包括高学历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技能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高学历人才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应、历届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具有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年龄在35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龄不限(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与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是指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技能人才是指取得高级技师职业技能资格的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指符合企业人才需求的高学历、高级职称、高技能人才。曾担任国内行业重点骨干企业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可一事一议研究认定纳入人才引进范围。

  此次引才,地区不仅向全国抛出诚心实意的“橄榄枝”,还端着最优人才政策的“聚宝盆”,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阿干事创业。

  在引进人才待遇保障方面,引进至地区事业单位的各类人才,按引进人才相关程序纳入事业编制,兑现事业单位相应岗位的工资福利待遇。工资福利待遇自公示期满后到岗之日起计发。对全职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在地区连续工作满5年且购房的,经认定后给予一次性40万元的购房补助。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副高级及以上技术人才、高级技师,在地区连续工作满5年且购房的,经认定后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购房补助。

  另外,对聘任专业技术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工作当年直接授予副高专业技术职称(国家以考代评除外),聘任专业技术岗位七级;硕士研究生工作当年直接授予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国家以考代评除外),聘任专业技术岗位十级;对已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聘任至所取得职称对应岗位。

  引进至地区直属国有企业的人才除享受企业岗位待遇外,经认定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助政策。引进至各县(市)事业单位的各类人才,相关待遇保障可咨询报考单位所在县(市)人社部门。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事管科科长徐世朝提醒,引进人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参加现场招聘的应聘人员须同步进行网上报名),每人仅限填报1个事业单位引进岗位,有意向人员自1月25日起可登录报名系统报名(https://aks2023.zhaopin.com)。引进人才后续环节公告均通过阿克苏政府网、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阿克苏招聘网发布。(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