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春节期间六大板块88项近700场文化活动

乌鲁木齐市春节期间六大板块88项近700场文化活动

2024-01-30 11:13: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9日,乌鲁木齐市2024年农历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石磊摄

1月29日,乌鲁木齐市2024年农历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石磊摄

  让年味儿更浓厚节日更喜乐,乌鲁木齐春节期间六大板块88项近700场文化活动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凯 王畅彤 王煜 赵莉 黄夕芝)“欢天喜地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乌鲁木齐市发布2024年春节期间文旅活动,6大板块88项近700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年味更浓厚,春节更喜乐。

  1月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2024甲辰龙年春节文旅活动新闻通气会了解到,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属有关部门和各区(县),以“欢天喜地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策划推出6大板块88项近700场文化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威勇介绍,2024甲辰龙年即将来临,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满足各族市民朋友对节日文化需求,乌鲁木齐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邀请市、区(县)文联书法名家走进基层文化阵地、社区(村)以及大型商超,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文艺志愿服务。同时,组建“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商圈、景区、工地等一线开展慰问演出。

  1月29日,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威勇介绍活动情况。记者石磊摄

  在春节期间,乌鲁木齐精心准备舞台剧目展演120余场。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京剧院、晚报剧院等场馆,接连上演话剧《你若安好,那还得了》、爱乐之城——浪漫爱情影视金曲视听音乐会、京剧儿童剧《木兰辞》等优秀舞台剧目,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1月27日,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诗词里的中国——《木兰辞》”举行首演。资料图

  还将推出冰雪体育赛事,举办雪地足球比赛、速滑比赛、冰球比赛、山地越野赛、雪地赛马等冰雪体育活动。在各类展馆、商业街区、景区、公园等开展特色文化年节活动,举办迎新春年货博览会促销活动、明珠花卉市场展销周文化活动、在大巴扎过大年、摩界文创园区开设复古集市,让市民群众真切感觉到浓浓的年味。

  目前,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已经开展夜景灯光亮化等城市氛围营造工作。同时,计划于2024年2月7日晚,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在红山西大桥、维泰大厦周边等区域实施主题灯光秀,同时开启我市主要道路、重要商业街区楼宇的景观照明设施。

  1月10日晚,西大桥高层建筑群亮起“致敬身边的平安守护者”字样。资料图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所属各公园精心策划、创新玩法,打造“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文化”三大游园嬉冰玩雪活动,让市民朋友和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追着雪花看新疆,沐着暖阳游首府。

  此外,各区县还组织了包括“群众村晚”、春节联欢会、元宵喜乐会、非遗灯展等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体活动400余场,让全市人民在喜庆祥和、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