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4新疆第二届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举办

2024新疆第二届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举办

2024-02-04 10:39: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4日电(胡嘉琛)2024新疆第二届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2日举办。上述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疆残疾人双创基地承办。

image

  本届春晚以“残健共融 共享美好”为主题,包括歌舞、乐器合奏、诗朗诵、情景剧等16个精品文艺节目,共邀请来自乌鲁木齐、吐鲁番、和田、克拉玛依、昌吉等地州市近300名残障人士与专业表演团队同台献艺。

  活动由《玉兔辞旧 祥龙迎新》《为爱守护 温暖同行》《残健共融 奔赴美好》三个篇章构成。一曲欢快的开场歌舞《龙腾虎跃》拉开活动序幕。整场活动展示出残障人士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传递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每个节目都受到了观众高度评价,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现场还邀请安明亮、达吾然、艾山江等新疆本土明星艺人助阵表演。作为活动亮点,第二届新疆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首次推出的原创主题曲《逆风而上》,由新疆原创音乐唱作人刘洋携手自治区聋人协会在最后压轴节目倾情演绎,21位听障演员在手语指挥下,在无声中演绎出有声的精彩。

  此次春晚不仅丰富了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捐赠。活动得到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晚报剧院及多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据悉,残疾人春晚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对残障人士的理解、尊重和关爱,丰富该群体的文娱生活,营造一个和谐有爱的生活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完)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