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全民迎新消费节”启动 助力消费市场回暖

新疆“全民迎新消费节”启动 助力消费市场回暖

2023-01-02 23: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蒙古国羊绒衫、意大利红酒、马来西亚糖果……12月31日,以“爱尚新疆 乐享消费”为主题的全民迎新消费节暨全球购·年货节在乌鲁木齐市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正式启动。

  【解说】走进场馆,记者看到,汇集了来自法国、俄罗斯、意大利、伊朗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千余种跨境进口产品供消费者选购,同时,还吸引了疆内外50余家优质企业前来参加此次消费节活动。来自山东的马学志带着家乡的各类产品参加此次消费节,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的黄花鱼罐头已经销售了大半。

  【同期】山东商户 马学志

  今天在这卖的,刚开始嘛感觉还可以,这个地理位置也可以,交通也比较方便,环境也特别好,这里的产品都低于市面上百分之三十的价格,后期应该会越来越好的。

  【解说】活动期间,9家协办企业、2000多个商家门店同步投入补贴让利超1.7亿元,新疆各地州市也将配套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促消费活动或消费补贴活动。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高原

  今天到西大门进来看一下,马上快过年了嘛,为过年做准备嘛,购点年货之类的,各种各样的进口食品呀,价格也可以,体验非常不错。

  【解说】据了解,本次消费节将历时3个月,推出十大板块,聚焦汽车、成品油、家电、食品百货、特色餐饮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通过政府支持引导、企业折扣让利、消费者受益的形式,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加速消费回暖,为新疆消费恢复扩大注入新动能。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张硕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多频次,多场次、多主题、多业态、线上线下全覆盖的这样的一个促消费的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的激发消费潜力,拉动经济增长,在“两节”期间,更快地恢复发展活力。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