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开幕迎新年

新疆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开幕迎新年

2023-01-02 22:5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开业首滑仪式现场。 张家伟 摄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开业首滑仪式现场。 张家伟 摄

  中新网新疆阜康1月2日电 (张家伟)新疆昌吉州阜康市第二十一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开业首滑仪式1日开幕。

雪地滑翔伞划过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上空。 张家伟 摄雪地滑翔伞划过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上空。 张家伟 摄

  仪式在新疆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举行。自2001年起,阜康市已举办过20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今年的冰雪风情节,由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开业首滑雪上活动,和第四届冰封雪湖冰上活动共同组成。

  阜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贤东称,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曾承办“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天池站比赛”“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全国锦标赛”等滑雪赛事,特别是作为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事主承办场之一,向世界展示了新疆天山天池冰雪资源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现场,各地民众和游客走上雪场,亲身体验单双板滑雪、雪地摩托、雪地足球、滑翔伞、滑轮胎等各式雪上项目,在新年之际畅享冰雪盛宴。

民众参与各式雪上运动。 张家伟 摄民众参与各式雪上运动。 张家伟 摄

  昌吉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荷珠说,昌吉州文旅集团2022年投资1.5亿元实施了天山天池滑雪场提升改造工程,新增了1条1.5千米的8人吊厢式索道和2条魔毯,目前已达到5S级滑雪场质量等级要求。

  她还说,天山天池滑雪场本雪季推出两项优惠政策,一是2023年1月1日至1月20日期间所有游客享受雪票门市价的半价,二是每间客房送1张滑雪票。

  新疆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洪波说,此次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提质升级,既是充分展示天山天池优越的冰雪资源,又为广大冰雪爱好者和游客走入冰雪世界提供了新的优质选择,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全面打造乌(鲁木齐)昌(吉)区域性冰雪联动新高地,全方位推动新疆冰雪运动、冰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游客们参与滑雪运动。 张家伟 摄游客们参与滑雪运动。 张家伟 摄

  此外,据新疆天池管委会副主任王琪介绍,在冬季,天山天池景区推出了自然观光、冰上活动、雪上运动、五江温泉、动感影院五项活动。他说:“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对外促销力度,希望吸引全国游客来新疆过一个有意义的冬季,体验不一样的雪季。”

  在滑雪场边跃跃欲试的滑雪爱好者董卢博文告诉记者:“我家就在阜康市,从小学开始我就爱上了滑雪,每年都会去各地的滑雪场。今天这里举办冰雪风情节,我一早就赶过来,体验新年的第一次滑雪!”(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